Aztec calendar stone from Mexico City, Mexico .jpg
3000多年前,美洲的瑪雅人和阿茲特克人就開始食用巧克力。這些人喝可可,或是巧克力豆,就如同今天喝的熱巧克力一樣,使用熱水沖調磨細的粉末而製成。不過,他們的可可相當苦並且摻雜辣椒。對於我們當中有儲存巧克力糖果習慣的人來說,不難理解瑪雅人和阿茲特克人為什麼會使用可可豆作為貨幣。想像一下我們把M&Ms當成貨幣來使用是什麼情形!
 
那麼巧克力又是怎樣散佈到全世界的?在1502年,在克利斯托弗哥倫布的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前往新世界的航程上,他偶然碰見正運送當地農產品,包括可可豆的獨木舟。他奪取獨木舟的貨物並且將可可豆帶回西班牙。巧克力並沒有在歐洲立即受到歡迎,但是過了幾十年後,當西班牙人開使給可可添加糖,剩下的事就不用多說了,正如他們所說的,可可成為歷史的一部份。巧克力不久成為在歐洲的皇室風行的飲料。人們甚至相信巧克力能治愈任何疾病。
 
你曾看見過可可豆(另一個更普遍的名子-可可亞豆)嗎?這些豆在一棵稱為Theobroma cocoa的樹上生長。可可樹由昆蟲負責受粉,並且只生長在10-20緯度的區域。這些地區包括西非、中美洲、南美洲的部分、以及加勒比海群島。由果莢所包覆的可可豆,一般每年可收成兩次。每個果莢大約有一個手掌大小,裡面包含有20-50粒可可豆。當果莢成熟時將轉變為鮮黃,橙或者紅色。豆被取出弄乾,然後手工取出中心部分後,讓它進一步進行發酵。在豆子再次變乾之後,就可以出售了。巧克力製造商必須把豆子與任何瓦礫分開,除去硬殼,並且將豆子的中心部分磨碎。

1642年,巧克力被作為藥品引入法國,由天主教人士食用。
1765年,巧克力進入美國,被托馬斯·傑斐遜贊為「具有健康和營養的優點」。
1847年,巧克力飲料中被加入可可脂,製成如今人們熟知的可咀嚼巧克力塊。
1875年,瑞士發明了製造牛奶巧克力的方法,從而有了現在所看到的巧克力。
1914年,第一次世界大戰刺激了巧克力的生產,巧克力被運到戰場分發給士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