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1535163.jpg
記者葉卉軒/專訪

專訪開始進行之前,柯佳青細心的點起巧克力香氛蠟燭,她漾著小女孩般爛漫的笑容說:「這樣才有fu~嘛!」讓人感受到她的心思就和她的外表一樣柔美而夢幻。

白皙透亮的好膚質、漂亮臉蛋和高挑纖瘦的身材,柯佳青和吳佩慈、范范、劉喆瑩、洪小鈴曾是同一時期的當紅模特兒,亮眼的她,還有著和「千金女星」關穎相似度高達90%的明星臉,而且她還是白皙版的關穎呢!

但,這些對於柯佳青美麗外表的驚艷與讚美,都只是錦上添花而已。因為她的美,是天生麗質的,現在的柯佳青,是2010年春夏台灣美妝市場上最燦爛的花火,由她和姐姐柯宜青聯手成立的知名美妝複合專櫃KOSBIZ Beauty,引進了多個在歐美上流社會,包括美國總統夫人歐巴馬蜜雪兒都愛用的美妝品牌,這陣子更是在台灣名媛圈引起不小的騷動。而之所以會選擇跨入美妝業當女強人,這得從柯佳青10年前毅然決然捨棄名模光環和光鮮亮麗的時尚生活,遠赴巴黎學法文開始…。

柯佳青說,早從18歲高三時她就開始了她的名模生活,什麼華服美衣她沒穿過,年紀輕輕她用的就已經是瑞士頂級高價的保養品Volmont和la Prairie,但週一到週日滿檔的工作,一個月至少12本的雜誌要拍,而且經常是每天工作累到連卸妝的力氣都沒有,隔天到攝影棚把彩妝卸掉後再上新的妝,就這樣週而復始,日復一日。

直到26歲那一年,長期累積下來的倦怠、空虛和恐懼終於爆發了,柯佳青心中很清楚知道:「30歲的時候,總不能再過著這種等通告的日子!」。於是,柯佳青收起行囊,讓自己流浪到法國,最後也毅然決然的選擇在法國中部的一個城市杜爾(TOURS)定居下來,開始她的留學生生活…。

i1536073.jpg
學語言、過著優雅的法式生活,柯佳青至今都很懷念那單純而充實的美好日子。而之所以會和美妝產業結緣,柯佳青說有兩個很重要的契機。一個是她2006年    時到巴黎居住,當時住的公寓不僅就在知名的老佛爺百貨公司旁,每天下課一定去逛逛,再加上那時候的房東正巧是名知名皮膚科醫師,經常和他交流一些美妝產業訊息,還有一次她參觀了歐洲最大玻璃容器工廠Saint-Gobain,看著知名的保養品牌漂亮瓶身,一個個叮叮咚咚的從生產線上被製造出來,讓她覺得有趣極了,而關於美妝事業的藍圖,此時就已經悄悄地開始在她的心中勾勒出了雛形。

從試用的5000多個美妝保養品牌當中,柯佳青最後選則了,Chocolat Paris、apple anit age、ABSOULT、AURA CHAKE Paris等四個法國品牌,以及一個德國品牌M2LASHES。其中,以蘋果多酚成分而知名的apple anit age,柯佳青更是擊敗了莎莎、屈臣氏等全球知名美妝通路。而這靠的全是柯佳青10苦學法語,直接和法國人「搏感情」,以及凡事親力親為而成功搶下代理權的。

關於由她和姐姐嚴選出來的這五個品牌,柯佳青說,除了呼應有機、天然當道的保養新風潮外,它們都還得過許多美妝大獎,再全球各地的通路也都是走精緻頂級路線。而除了打開台灣的美妝市場外,目前柯佳青,這位台灣美妝產業的新「嬌」點的事業版圖也跨及了日本、香港、新加坡,而下一個計畫則是開拓印尼、馬來西亞,以及澳門。

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