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late.gif

為什麼我們特別渴望巧克力?

有些時後你會覺得沒有別的東西嘗起來比得上巧克力。有時後你就是不想要其他替代品。簡直就是無可取代。甚至我們為巧克力的愛好者命名為︰一個巧克力迷。 這幾乎是無法控制的強烈慾望。
 
一些科學家想知道為什麼美國人每年吃11磅的巧克力。他們決定分析巧克力的成分,查明那些化合物可能怎樣影響我們的大腦及情緒。如同咖啡因讓人感到興奮,巧克力讓人感到愉快。
 
巧克力包含大約380種已知的化學成份,難怪很難了解巧克力為什麼是這樣的受喜愛。而且是誰說巧克力裡的一兩樣成份就足以引起我們愉快感覺?

在巧克力裡的大多數化學成份在其他食品裡也有發現,然而我們並不會買心形的香蕉給我們特別關心的人。可能是獨特的成份組成讓巧克力超越了香草、漿果和飴糖。雖然巧克力可以改進心情,但它也包含飽合脂肪和糖,並非能放縱享用的健康的食品。

並且讓巧克力遠離你的愛犬!一個兩盎司的巧克力片對一條狗來說就足以致命,因為它不能消化在巧克力裡一種稱為theobromine的化合物。相同原因也使巧克力能讓一些較小的孩子生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